English

中医中药治疗失眠、抑郁症

2000-06-19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失眠又称不寐,主要由七情所伤,思虑劳倦太过或突变惊恐而至,亦或禀赋不足,年迈体虚所至,其病因是气血阴阳失和,脏腑功能失调以至心神不宁,神不守舍而不得寐。临床表现为难以入睡,睡而不醒,或彻夜不眠,白天常伴昏昏欲睡,注意力不集中,抑郁、健忘、神经衰弱、眩晕、头痛。

抑郁症又称忧郁症,是一种情绪节律障碍的精神疾患,多由情绪不舒、忧思郁结、精神压抑等引起气机郁滞,脏腑功能失调、气血津液运行不畅所至。临床表现为情绪低落、抑郁、焦虑、消沉、恐惧、多疑,愁眉苦脸,沉默寡言,精神萎靡,悲观厌世,失望、自责,对事物缺乏兴趣及信心,严重地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规律,给家庭及社会带来负担,令本人及家人痛苦不堪。

如何治疗失眠病、抑郁症、精神障碍是世人所关注的问题。为了攻克这一医学难关,人民日报社医院特邀著名精神病、脑神经科专家研究小组汇聚一堂,经过多年探索研究,终于对失眠、抑郁症、眩晕头痛有了新的认识。由专家组研究的纯中药制剂对治疗各种失眠、抑郁症、精神障碍取得较好疗效,一般服药短期内即可见效。经临床观察,无须住院,疗效确切,无论病情长短,凡经专家组的治疗—调节—巩固系统化治愈后不易复发,解决了西药治疗失眠、抑郁症、精神障碍容易产生药物依赖及难已根治的难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